飘九

【令易】我们这一生【二】


设想看一段写一段,小小的相处,清汤寡水,平静如水,不过可能会暗搓搓在这段之后开个小车,但是与正文无关。(前面基本是瞎说八道)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 自从清欣走后,令熊便一动未动,眼光平和,看不清喜怒,整齐庄重的发丝被风一点点破坏,松动了些,也苍弱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令小姐,你难过的话就说出来。”良久,易兆风轻叹了口气,轻轻点点又沉稳踏实,让令熊被烟雾缠绕的思绪忽然被细雨驱散,渐渐明朗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阿薇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半晌,她开口,只有四个字,再无其他,只是声音带了几分嘶哑,和哽咽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她死了。” 易兆风缓缓出声,回应着,只有他知道阿薇在她心里的位置,姐妹?知己?都不够。

        “要不是我,她如今早就儿孙满堂,又怎么会客死他乡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令熊渐渐放松了情绪,话也多了几句,仔细看看,她眼角已然沾染了些泪,却不足以积蓄成珠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令小姐,这不关你的事,阿薇也不会怪你。”他说的实话,字字虔诚,毫无疑问。

        当年,阿薇整容,也不过是为了在关键时刻能为令熊牺牲,令熊又何尝愿意连累她,于是,便有了后来将亲生儿子交给她带走抚养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 只为孩子吗?不,两全其美,只有这样,厌倦了厮杀的姐妹才能放下担忧远离这个随时都可能丧命的战场,替她照顾儿子,替她平静地活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易先生,你说我是不是很冷血。” 她仰头,脸上微微绽开一丝笑容,眼角的细纹缓缓凝聚,可怎么看,眉眼间盛着的情绪都是苦的,她想哭,却发现除了笑,已经做不出其他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从来没有这样觉得,阿薇也没有,我们都没有。” 易兆风软了语气,靠近,将手上的披肩围在她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可你看,我连眼泪都吝啬地不能为她流一滴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令小姐,你要保重身体,我相信阿薇没有怪你,哪怕有一天我丢了命,你也一定记得,我不会怪你,阿薇也……更是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令熊心脏一颤,易兆风说的话从前也许无法确切体会,但此刻,阿薇的逝去,让她突然能预想如果他也离去,她心里该是哪种痛,不不,会更痛。

        思绪及此,她心里一惊,猛的抬头,目光触到了身前恭敬关切的目光,面上无色,心里却赶紧断了那些假设的继续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易先生,阿薇的事情就拜托你了。”一瞬间,她已经如平常一样,平静沉稳,如果忽略她微红干涩的眼眶,不会有人猜得到她刚经历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令小姐,你放心。这件事交给我。”他点点头,又不放心地嘱咐,“我们什么没经历过,我眼里的令小姐一直都是坚韧负责,想想身边人,你也要保重身体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懂,你放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 闻言,易兆风微微前倾的身子才放心直立了起来,双手如同平常一样规矩地交叠在身前,担忧消散了些,人也挺拔舒展了几分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一会陪我吃饭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……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 自从阿薇出事,令熊总有些心不在焉,她盯着手上的文件看了几遍,衡量过后,指间的蓝色钢笔娴熟地转了一圈,才抬手,落下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 看了眼手表,易兆风上前两步,接过她签完的最后一份文件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令小姐,现在已经十点了,你该下班休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么晚了?”她锤了锤后腰,拿起已经凉了的茶水,抿了口,眉头一皱,又马上舒展开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茶水已经凉了,我去换一杯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用了。”令熊摆手,放下了手上的茶杯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令小姐,我送你回家吧,大厦都没人了。” 易兆风询问,如果细心听着,便能觉察到他话里还有几分坚持。

        令熊没有回答,出了办公桌,在他面前停住,却没有要走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易先生,我有话对你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令小姐尽管吩咐。”看她一脸严肃,易兆风略微站直了身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“现在是下班时间,你不用这样。”令熊瞧他的样子,开口道,“其实只是些私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要是愿意,可以离开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说什么?”没头没尾的一句话如同一颗石子,投掷潭中,搅乱了他满心的平静。

        “阿薇走了,我想了很多,你跟了我三十几年,我也希望你能退下去过些平静的生活。”令熊说的诚恳,温和,却坚定。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退?” 易兆风突然有几分怒气,却也很好的融了开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想去哪里,我可以替你安排。”令熊笑着,似乎是满意他的回答,心里却没由来的一片空白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的职责就是保护令小姐的安全,这件事我不能答应。”易兆风如同往常接到命令一样恭敬,不一样的是,他并没有服从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易先生,你这是何必,离开了这里,我们依旧是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不必再多说。” 他打断了她的话,“我该送你回家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易先生,有一天你会后悔的。”她不再坚持,绕过他朝门口走去,微不可闻地叹息消散缥缈,易兆风却听得清清楚楚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会。”他走在她身后,坚定,厚重。

        令熊一顿,再无言语。

评论(25)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